柠檬味薄荷

《烟雨行舟》

ok!开始!我们的口号是什么:搞事!搞事!!搞事!!!(•̀⌄•́)
       

第二章  天赐良缘
       天色已晚,待安岩回到安府,便被安府贴身江管家的儿子江小猪给拦住了。“我的少爷噻,你可算是回来喽,刚才夫人找你,我差点就瞒不过去了噻!”见江小猪这慌张的样子,安岩忍不住的笑出了声,江小猪看着他真是气不打一处来,完全没有身为未来管家的自觉,手指戳着安岩的脑门,没好气的说:“你还笑得出来噻,你晓不晓得哦,听夫人说要给你找一个如意郎君了噻。”听到这话,安岩眉毛一挑说:“想必又是什么跟生意上扯上关系的富贵人家的子弟吧…”江小猪看着安岩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又拿手指戳了戳他的脑袋说:“我的少爷哟,亏你想的开了噻,为什么之前夫人跟你介绍你都不愿意噻?”
安岩转身回房里,幽幽说道:“我躲得了初一又躲不过十五,再说按我现在的年龄,也确实该嫁人了…不过只是时间上的问题罢了,之前我不同意就是因为他们找的都是和他们生意上牵扯关系的人,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,现在…唉……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,我总不能……一直躲下去呀……”江小猪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,也默默叹了一口气,身在这样的家庭里,究竟是福还是祸呢?江小猪有时自己也不明白。
福吗?似乎安岩在这个家庭里的地位啊,就是养大了嫁出去作为一个类似联姻的工具,巩固安家在商界的地位…
祸吗?似乎他在这个家庭里受到许多的关爱。在衣食住行方面的问题上从未愁过,不仅如此,还受到了最好的教育,琴棋书画,每个方面安岩都有涉及,不过安岩最喜欢的还是弹琴和画画……
那么究竟是福还是祸呢?江小猪摇了摇头,也跟着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一会儿,安岩已经换下了之前外出时的装束。换上了茶白色的云裳,挽起了那及腰的三千青丝,顿时整个人变得是在月光下温润如玉的君子。安岩的容貌是极好的,随他的母亲安夫人的容貌,十分精致,又因为长时间的学习提升了他整个人的气质。江小猪也不由得在心中感叹:少爷真是越发好看了噻,不知是什么样的人才能配得上少爷喽……
        安岩从容的进入了大厅,对着主座上的母亲行了礼。安夫人见自家儿子越发的谦和,心里是极为满意的。安夫人抿唇笑道:“岩儿,过来坐。”安岩随即上前坐在主座旁的一个位置上,步履沉稳,并不因为自己是一个坤泽而显得柔弱。
安夫人满意的点点头,喝了一口婢女端来的茶才开始说起了正事:“岩儿啊,你看你已经到了该出嫁的的年龄了,你爹在外给你找了一个和你挺登对的孩子,那个孩子娘见过,是个不错的良人,虽说性子冷了些,但是个真心待人的孩子……”还未等安夫人把话说完,安岩便开口道:“想必,是和父亲生意上有来往的人吧……”安夫人也未料到自家孩子会岔开自己的话,默了默说:“孩子,娘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,娘也曾经劝过你爹,可是…你爹的性子你也是知道的,娘没能劝动……可那孩子娘见过,是个值得托付一生的孩子,你嫁过去不会受到委屈的,娘希望这次你不要再拒绝了……”安岩毫不犹豫的开口说:“我答应娘。”安夫人愣了愣,随即开心的问:“当真?你当真答应了?”安岩看着安夫人欣喜的模样不由得心中苦笑,面上却认真的回答说:“当真,若他也答应,岩儿愿意嫁他……”
安夫人可高兴坏了,拉着安岩说了好多好多嘱咐的话。见自家娘亲高兴成这样,安岩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,只能由着安夫人拉着他说了一大堆嘱咐的话。没过多久,安岩实在是忍不住说:“娘,还没说要嫁过去呢……”安夫人猛的止住了还要说出去的话,笑出了声。“你看娘,你都还没嫁出去呢,娘亲就在这说上了。”安夫人抿唇笑道。
看了看外面的天色,安夫人便命人准备了一桌子的好菜,两人便就着月光吃了饭。

待安岩回到自己的阁楼里,江小猪就拉着他问:“你答应夫人了噻?”安岩默默点了点头,江小猪看了安岩不变的神色,又道:“其实你可以拒绝的噻,又不一定非要嫁给那个人噻……”安岩默默叹了一口气,道:“拒绝了,反而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找上门来,还不如索性一口答应下来,走一步看一步,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……我也落得个安生……”江小猪看到这样也不好回话,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也转身回了房间。

而另一边,江南最著名的兰若酒楼里安家家主正与秦家家主交谈甚欢。酒过了三巡迷迷糊糊的两人就私下约定,就这么的秦家与安家,结成了亲家……

(酒楼的名字我随便想的,将就点看吧没办法取名废啊)嗯嗯嗯,下一章就让他们两个人见面吧!啦啦啦,明天接着更喽!ヾ(●´∇`●)ノ爱你们!(ꈍᴗꈍ)

评论(6)

热度(37)